旱象劇訂單增 工總籲用水合理分配

2021,04月,16日

工總昨日改選理監事,現任理事長王文淵成功連任。檢視國內當前情勢,王文淵提出兩大呼籲,首先台灣缺水問題嚴重,政府應對用水分配合理性以及節約用水進行深入研究,提出解決方案;此外,近來兩岸關係愈發緊張卻又缺乏溝通管道,建議政府在疫情穩定下,放寬兩岸商務與技術人員往來限制,恢復經貿往來常態,為緩解兩岸踏出第一步。

王文淵並指出,兩岸關係持續緊張,欠缺對話管道,產業問題無法獲得有效處理,也會拖累台灣產業競爭力,中國大陸是台灣最大出口市場,去年占台灣出口總值的43.9%,期待政府改善兩岸關係,在疫情穩定情況下放寬商務、技術人員往來限制,恢復兩岸經貿往來常態。

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王文淵最擔心應該是耗水費的問題,現在經濟部優先找水源,至於耗水費會延一段時間再來研究,如有草案也定會與產業溝通。

面對旱象日益加劇,經濟部今天將召開水情會議,盤點本月6日苗中實施「供五停二」分區供水以來的成效,以決定下一步動作,不過「供四停三」方案預料不會那麼快提出討論。另一大焦點是水情吃緊的新竹是否跟進苗中亮紅燈,實施「供五停二」,可是考量竹科為高科技重鎮,下決定會很審慎。

另外,桃園、彰化、南投、雲林,現行實施夜間減壓供水黃燈的地區,也會檢視是否進一步限水,把燈號調整至用水大戶「減量供水」橙燈。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