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降二級 中央:千萬不能鬆懈

2021,07月,26日

疫情趨緩,我國昨新增十二例本土個案,死亡數「零」,創下三級警戒以來,單日無新增死亡個案紀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感染源不明的個案相對較少,整體雖在可控制狀況下,但即使明天起降至二級警戒,戴口罩仍會是常態;另外,特殊交友圈傳播鏈擴大,多家汽車旅館爆發群聚染疫,業者如隱匿不報,最重可廢止營業登記證。

「有些行為法律上本來就不允許」,陳時中說,若民眾在汽車旅館、旅宿業相關場所行為脫序,業者知而不報,可依《發展觀光條例》處三萬到十五萬罰鍰,情節重大者,最重廢止營業登記證。

行政院長蘇貞昌提醒「防疫降級不是取消警戒」,千萬不能鬆懈,請大家依舊把口罩戴好、落實實聯制;也要麻煩各位店老闆、老闆娘務必配合防疫規定,只有把防疫做好、阻斷傳播鏈,大家才能早日回到正常生活,讓大家能好好做生意。

昨新增十二例本土病例,六男、六女,年齡介於二十多歲至七十多歲,發病日介於七月二十三日至七月二十四日。以台北市七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五例;其中十例為已知感染源、一例關聯不明、一例疫調中。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