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收歛 警戒不升級

2022,01月,13日
本土境外兩頭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新增5例本土個案,境外移入新增92例,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紀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社區雖仍有威脅要注意,但桃機情況收斂,並無加嚴境內防疫計畫;至於境外多屬輕症,也無停航規劃,盼讓大家過個好年。另指揮中心也大膽宣布放寬輕症解隔離規定,減輕醫療量能。

雖然桃機延燒至銀行行員,不過,陳時中認為,桃機群聚連結已清楚,疫情正逐漸收斂,不考慮實施更嚴格防疫措施,如餐廳內用增加隔板、梅花座等。

值得注意的是,12日晚間指揮中心再公布北市新增1例護理師確診,據悉,與先前有出現確診聯醫中興院區無關,詳細感染源及疫調情況,13日記者會將進一步公布。

另境外新增92例,包含機邊落地採檢攔下58例,居家檢疫採檢34例。陳時中指出,雖境外移入增加不少,但我國仍有防護力且多數確診者為輕症,因爸目前並無停航規劃,否則對國人返鄉傷害很大,除非重症率升高才會納入考慮,希望讓大家過個好年。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