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67…逾半縣市出現確診者 全國三級警戒

2021,05月,20日

台大、北榮院內人員確診

新冠疫情延燒,連續五天本土病例數破百,昨天新增二六七名案例,此波疫情導致全台逾半縣市出現確診者,且包括台大、台北榮總等醫院紛紛傳出院內人員確診,並有三家醫院出現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即起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至五月廿八日,今起每天舉行全國防疫會議,整合防疫資源。

雙北五月十五日才升為第三級,不到五天,各縣市都升至第三級,是否意味疫情失控、很快將升到第四級?陳時中強調,目前尚無必要,「不希望再升級,相信不會到那地步」。

固定幾起群聚 關聯性可溯

陳時中說明,升級到第四級須符合十四天內平均每日確診百例以上,且半數找不到傳播鏈;目前疫情傳播快速,但都是固定幾起群聚,確診者關聯性可追溯,疫情控制的可能性高,不需要實施過度強硬的方式。現在將全力避免升級至第四級,已採取應變措施,強化防疫量能。

之前警戒分二級與三級,但有確診病例數的縣市增加,陳時中表示,需全國一致依照指揮中心標準指引執行,所以除了即起全國升至三級,今起也將舉行全國防疫會議,整合資源、檢視進度、駁斥假訊息,會後九時卅分舉行記者會,公布會議重大訊息。

全國三級警戒 廣設快篩站
全國三級警戒 廣設快篩站

重症增七人 台南首見個案

昨天新增二七五名病例,其中八例境外移入,二六七名本土病例中,男性一二七例、女性一四○例,從未滿五歲至八十多歲,發病日及採檢日從四月卅日至五月十八日,新北市一二九例,以中和區廿六例最多,台北市七十例,以萬華區卅一例最多。

其他縣市包括彰化縣廿八例,桃園市十六例,高雄市八例,台中市五例,基隆市四例,宜蘭縣三例,台南市及新竹市各兩例,新出現病例的縣市是台南市。其中有萬華區活動史八十七例,茶藝館相關七十三例,水果盤商相關廿八例,新北獅子會相關群聚兩例,進香團一例,不明感染源四十九例,疫調中廿七例。

目前有一三八六名確診者隔離,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國內有廿六人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比前天增加七人,近期不少患者症狀嚴重,與近日新增確診者有許多高齡長者有關。

集中檢疫所 將增二千房間

全國防疫旅館有一萬七七九八間房,已入住一○五○一間,使用率達百分之五十九;集中檢疫所有四五○○間房,現已用了二五○○間,將持續盤整增加二○○○間。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