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疫情 成衣雙雄營運最大變數

2021,08月,06日
國內成衣雙雄儒鴻、聚陽昨(5)日雙雙交出亮麗的半年報成績單,分別已賺進一個股本及半個股本。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儒鴻、聚陽訂單無虞;惟越南等東南亞國家最近疫情升溫,此為儒鴻、聚陽主要的生產基地,如何用吃緊的產能滿足客戶需求?考驗公司的應變能力。

歐美經濟解封帶動報復性消費需求,儒鴻、聚陽的營運從去年下半年一路旺到今年上半年,由於市場需求非常強勁。

儒鴻、聚陽訂單滿手,能見度已看到明年第1季,本來今年下半年準備迎接傳統旺季,卻碰上疫情攪局。

儒鴻、聚陽很早就展開南向布局,目前主要生產基地在越南、印尼、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因此去年初疫情從中國大陸開始爆發,儒鴻、聚陽不但毫髮無傷,甚至還能受惠一些轉單效應。

不過最近Delta變種病毒肆虐,輪到東南亞成為重災區,尤其越南最近疫情相當嚴重。儒鴻的南越廠區配合當地政府的「三就地」防疫措施,降載生產;聚陽的南越廠也從7月19日開始暫時停工。短線營運難免受到影響。

惟儒鴻、聚陽的營運調度功力在業界首屈一指,儒鴻財務長羅仁傑昨天分析,目前主要是南越的疫情比較嚴重,儒鴻的南越廠區因為配合防疫有縮減產能,公司已經將部分訂單轉由北越的外包廠支援。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