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輸入性通膨壓力增

2022,03月,11日

中央銀行將於下周四(17日)召開理監事會,外界關注,國內的通膨問題,以及央行是否跟進聯準會在3月啟動升息;對此,央行總裁楊金龍昨(10)日指出,台灣面臨輸入性通膨壓力,但不會停滯性通膨,且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及俄烏戰爭影響,「台灣面臨的輸入性通膨壓力確實強化、增加了」。

楊金龍作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多名立委關注俄烏戰爭對台灣物價的影響。楊金龍回應,俄烏不僅是穀倉,也是能源出口國,戰爭導致物價漲幅較高,不過這波物價上漲有兩個原因,包括疫情產生供需的落差,解封後市場需求增加,但美國等港口的操作比較緩慢,供給來不及符合需求,再加上俄烏戰爭 ,物價就上來了。

楊金龍表示,台灣確實面臨到輸入性通膨壓力,但不會有停滯性通膨,因為停滯性通膨裡「停滯」的意思是一國的經濟沒有成長,而台灣的經濟基本面還是好的;不過,受俄烏戰爭影響,台灣輸入性通膨壓力確實強化、增加了。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