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籲台灣邊境鬆綁

2021,11月,26日

歐洲商會25日發布2022年建議書,針對疫後邊境管制。商會指出,當其他國家對外開放時,台灣持續鎖國可能使國際人才、貿易和投資於競爭中落於人後。雖然如何開放仍要看台灣政府態度,但希望政府給予具確定性和比較清楚的標準,讓企業可以作為發展依據,呼籲我國政府重視與國際接軌。

歐洲商會理事長張瀚書25日將建議書遞交給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商會表示,本次建議書涵蓋29個產業,提出了170項建議,其中118項是以往所提,另外52項則為新議題。

張瀚書認為,歐洲企業在台灣投資超過600億美元,非常重視台灣市場,新冠疫情後,台灣要面對與國際接軌、邊境開放等議題,邊境如何開放是要看政府態度,但是企業有關鍵職位和雇用需求,需政府給予明確方向,讓企業可以規劃人才調配。

他舉例說,有個總經理離開台灣去新加坡,剛好要替代他也是新加坡要進來的,他進了新加坡,新加坡那個接替人選卻進不來,陷入尷尬處境,後來用專案才獲得批准入境。

歐洲商會指出,新冠疫情大流行階段,需採取不同策略,當其他國家對外開放時,台灣持續鎖國則可能使國際人才、貿易和投資於競爭中落後於人。執行長何飛逸表示,商會成員對開放邊境管制有需求,希望台灣政府逐步解除管制,也能有系統性做法開放外籍人士入境,商會爭取有系統性地逐步開放。

另疫後經濟發展和工作模式都有新變化,歐洲商會認為,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成為新常態,希望主管機關正視這個現象,讓在家工作規範更有彈性,由於雇主無法在旁監督,法規管太嚴沒有意義。

觀光產業方面,歐洲商會希望政府增加經費,強化行銷國內景點,為國境開放預作準備。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