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月底表決 疫苗護照最快6月上路

2021,04月,26日

歐盟全力提高疫苗接種率之際,各會員國對「數位綠色通行證」也達成共識,歐洲議會將在四月底表決此案,最快今年六月歐洲民眾就能使用「疫苗護照」旅行。

中央社報導,歐盟正在加快疫苗接種,目標是今年夏天境內七成人口完成接種。為重振觀光業,歐盟執委會三月提出「數位綠色通行證」法規,盼在新冠疫情期間歐盟境內人員仍能安全且自由移動。

「數位綠色通行證」被外界稱為「疫苗護照」,內容將包括疫苗接種證明、檢測結果證明以及曾染疫民眾的康復證明三類。通行證可以是數位或紙本,且有條碼讓歐盟全境能夠驗證。

歐盟執委會將建構一個共同平台,廿七個會員國四月廿二日對技術規格達成共識後,歐盟負責衛生業務的執委凱瑞亞基德斯說,「數位綠色通行證」朝向在夏季實現邁出了重要一步,允許公民以經協調及安全的方式自由流動。

據議程安排,議員將在廿八日對「數位綠色通行證」法規討論及表決,結果預計廿九日公布,一旦通過,最快今年六月歐洲民眾就能使用「疫苗護照」在歐盟境內旅行。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