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數位新冠證明 效期縮短至270天

2022,02月,22日

國際疫苗數位證明期限縮短!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歐盟數位新冠證明」(EU-DCC)自今年2月1日起,已將數位疫苗接種證明的有效期,從365天縮短為270天,至於追加劑(第3劑)的數位證明則沒有期限。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僅需重新連線即可,不用重新下載。

指揮中心表示,為配合該系統陸續調整政策及功能,台灣3次受邀參與歐盟召開的國際技術討論會議,確實執行相關任務,截至昨日為止,非歐盟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的成員國更新為35國,新增約旦、貝南共和國2國,目前成員共62國。

陳時中指出,「歐盟數位新冠證明」成員驗證測試結果,經歐盟召開檢討會議,各國共計上傳1萬1760筆測試結果,包括應為通過及不通過者,並有29國上傳258個讀取各國QR Code失敗的結果,針對相關技術問題討論,台灣查驗程式驗證時均順利讀取各國上傳的QR Code。

他提醒,由於必須配合歐盟資料更正,各場所使用查驗程式,可透過重新連線至查驗程式網站,並清除使用者端的快取記憶,以利保持最新驗證邏輯。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