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貿易政策 矛盾擴大

2021,03月,04日

美國對台灣的鋁板課反傾銷稅,另方面歐盟鋼鐵用戶協會要求,現行總量管制措施在今年6月30日到期後不要延長,以免損及下游用戶利益。全球貿易障礙的矛盾持續擴大中。

中鋼(2002)表示,根據外電報導,歐盟委員會展開審查,以確定現行的歐盟鋼鐵進口保障體系在6月30日到期後是否應繼續進行,並邀請各方在3月中旬前向歐盟委員會提交意見。歐盟委員會是在2018年7月推出針對鋼鐵進口的初步保障措施,以防止在美國對鋼鐵和鋁產品實施貿易限制後對歐洲鋼鐵生產商造成經濟損害。確認2019年初的初步臨時措施,有效期至今年6月。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聲明表示,代表下游鋼鐵用戶的主要協會已呼籲歐盟委員會不要延長進口保障措施。因為目前採取的措施,導致來自第三國的競爭減少,能降低成本的進口替代品以及對歐洲製造商的交貨期壓力受到限制。

但是立場對立的歐洲鋼鐵生產商一直在呼籲擴大保障措施,表明歐盟不能成為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的傾銷市場。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