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嚴峻 政府:全力穩定供水

2021,03月,26日

蔡英文總統昨(25)日出席力積電銅鑼新廠動土典禮時指出,最近面臨56年以來的嚴峻水情,政府會以節水與調度的多元方法努力維持穩定供水,台灣半導體業的護國群山已經成形,會盡力協助解決問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是提到,半導體等業者擔心用水不夠,政府將努力確保供水,會比較辛苦,但會努力供應生產。全球晶片短期內供需持續緊張,維持供水讓台灣生產的晶片能供給全世界,絕對是政府重要目標。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談到水情時坦言,現在是滿載生產狀態,節水率15%已到極限,若再提高就得出動水車,公司內部已開始計算節水率提高時該增加的水車用量。

力積電新廠位於苗栗銅鑼,王美花說,苗栗地區限水區域主要是竹南與頭份,其他大部分地區則是採取減供不停供的方式,並沒有輪流供水。主要是考量管線長度,如果減供15%,部分管線末端可能無法出水。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