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警報擴大 經長:應變中心做最壞打算

2021,02月,24日

水情拉警報,經濟部長王美花昨(23)日表示,旱災應變中心已經做最壞打算,「水情緊張的狀況,預計要到5、6月梅雨鋒面報到後才能解除」,希望廠商用最大力氣來做節水措施。

旱災應變中心日前宣布,新竹、苗栗及台中地區工業節水率明(25)日起,由7%提升至11%。當時被問到是否影響到產業產能時,王美花說,經濟部除了呼籲業者節水外,也有透過水資源調度、再生水廠及海淡設施等,希望不讓業者在枯水期受影響。

面對水荒,竹科廠商全面備戰。竹科管理局副局長傅金門表示,節水率上調之後,竹科幾乎95%廠商都需納入列管。經過近來的加強宣導,竹科整體節水量已可達到節約11%至12%的要求。

談到如何協助竹科廠商舒緩水荒,傅金門指出,水利署已公告「抗旱水源資訊」。竹科用水大戶可依製程用水、次級用水的不同需求,預約赴各取水站載水或外購。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