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今年GDP估增5.16%

2021,05月,05日

永豐金控(2890)5月最新總經報告出爐,指出台灣在內外需求持續改善下,預期2021全年經濟成長將自2020年的3.11%進一步成長至5.16%,第2季預估成長7.22%,但因基期逐季墊高,估計第3季、第4季分別成長3.08%、2.16%,並認為國內疫情有不確定性,會是下半年經濟成長的困擾。

永豐金表示,隨全球疫苗開始施打,美國推出大規模財政刺激以及基礎建設計畫,國際景氣持續回溫,IMF 預估2021年全球經濟成長將由2020年的-3.3%上升至6%。

總經報告中指出,外需動能持續升溫可望挹注台灣出口成長;內需有八大動能值得期待,一是就業穩健,二是國內外股市活絡、股價上漲帶動所得、財富外溢效果有助民間消費成長,三為半導體廠商加大投資規模,推進全球頂尖製程並帶動國內外相關供應鏈加深在地投資。

第四項動能是台商回流國內設廠及增購設備落實;五為電信業者布建5G 網路;六是離岸風電與太陽光電等綠能設施加速建置;七為危老重建與都更等投資活動積極推展;八是航空業者擴增機隊,可望延續投資動能。

永豐金預計今年第2季台灣的出口可望延續雙位數的成長,主因為國際經濟基本面明顯改善,國內半導體業兼具進階產能及製程優勢。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