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取得供電、環保平衡點

2021,12月,22日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21)日表示不能過度依賴仍會排碳的天然氣發電。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強調,這是能源轉型的必要途徑,民眾需要政府在穩定供電及環境保護之間,取得最佳平衡點。

沈榮津昨於工商早餐會致詞時即針對四大公投後的情勢,轉達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

沈榮津表示,執政團隊將持續以更謙卑的態度、更努力完成人民託付,將各種想法適時納入政策規劃及評估。

對於林伯豐在會中提及淨零碳排、能源轉型與供電穩定等議題。沈榮津回應表示,蔡總統已宣布「2050淨零排放」目標,為此,《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於今年10月21日進行修正預告,將上述目標入法,政府將儘速完成修法送立法院,預計明年上半年前提出相關路徑規劃,落實永續發展。

至於林伯豐所提燃氣發電占比過高,沈榮津認為,這是能源轉型的必要途徑,民眾需要政府在穩定供電及環境保護之間取得最佳平衡點。為確保供電穩定,政府將督促台電大潭8、9號機組如期完工,提高全廠總發電量,從供給面及需求面強化管理。

針對美豬議題,沈榮津強調政府向來秉持兼顧人民健康、國際標準和科學證據的原則,而此次公投結果也顯示,民眾已逐漸可以理解國際標準,並願意接受科學證據,此將有助於台灣爭取加入國際組織。

沈榮津提及,為因應供應鏈短鏈化及提高韌性的需求,政府推動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截至今年12月3日止,投資金額已逾1.5兆元,現正研議再行延長及加碼,以行動力挺企業投資台灣、返台投資。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