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回落之際美元小漲 日圓保持118之上

2022,03月,16日

美元指數周二收復前一日失地,油價動盪影響歐元,市場設法評估俄羅斯和烏克蘭談判的重要性,以及防疫措施將抑制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的跡象。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小漲0.1%至99.097,市場在聯準會(Fed)周三公布決策前保持觀望。

歐元兌美元尾盤下跌不到0.1%,報1.0933美元,此前一度上漲近0.5%。英鎊兌美元上漲0.2%,至1.3027美元。

美元兌日圓徘徊在五年最低水平附近,美元兌日圓小升0.1%,報118.335日圓。

布蘭特原油期貨一度下跌多達8%,俄羅斯和烏克蘭正在進行的停火談判緩解了對供應的疑慮,且中國大陸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增加,暗示經濟成長可能放緩,石油需求將會減少。歐洲經濟和歐元對烏克蘭戰爭和油價特別敏感。

聯準會將發布政策聲明和經濟預測,隨後將舉行記者會。聯準會要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情況下遏制通膨急升,如今受到烏克蘭戰爭的考驗。

矽谷銀行高級外匯交易員Minh Trang說:「聯準會為今年內規劃的路徑,將比實際升息本身更受關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二表示,基輔準備接受安全保證,不再追求加入北約的長期目標。周二,俄烏兩國代表繼續視訊和平談判,這是頭一個進入第二天的談判。

Ebury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hew Ryan說:「美元處於相當高的價位。需要聯準會給我們一個鷹派的驚喜,才能看到美元進一步上漲,但我認為這一門檻相當高。」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