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後代子孫 歐盟公布對抗氣候變遷大規模計畫

2021,07月,15日

歐洲聯盟(EU)政策制定者今天公布迄今最具雄心的對抗氣候變遷計畫,意在將這十年的環保目標轉化為具體行動,並為全球其他大經濟體樹立榜樣。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名為FIT FOR 55的氣候變遷計畫中闡明,歐盟27國將如何達成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淨排放量減少55%的集體目標(相較於1990年減碳標準)。

FIT FOR 55計畫措施將需要歐盟成員國及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批准,此項過程可能需要耗時兩年。

歐盟氣候政策主席提孟思(Frans Timmermans)在記者會上表示:「是的,這很難。但這也是一種義務,因為如果我們放棄幫助人類的義務,生活在地球限度(planetary boundaries)內,我們不僅將辜負自己,且會讓我們的後代子孫感到失望。」

這項計畫將影響運輸、製造、貿易及消費者,包括計畫對噴氣燃料徵稅,以及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油車、柴油車和油電混合動力車。

歐盟希望,在11月於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上,其他全球大經濟體將會跟進採取行動。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