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錢回頭 台幣大漲1.03角

2022,11月,08日
熱錢回頭,激勵國內股匯雙漲。大型國銀外匯交易員指出,熱錢昨(7)日午後大舉匯入,估計全天匯入逾6億美元,推升新台幣匯率收盤大漲1.03角,收32.082元,創逾半個月新高,總成交量為12.365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美國日前公布就業數據好壞參半、未如預期強勁,導致美元指數走軟,包括韓元、人民幣、日圓等主要亞幣順勢反彈,新台幣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匯銀主管表示,「新台幣匯率強升,主要是外資午後蜂擁匯入,且美元走勢疲軟,韓元、人民幣等亞幣也全都升值。」

央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天重挫1.21%,非美貨幣對美元全數翻漲,其中,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強彈1.28%,走勢最強勁。

不只如此,日圓昨天兌美元匯率升值0.25%,新台幣、人民幣匯率分別上漲0.32%、0.28%,星元匯率也強升0.62%。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匯率短期內雖然有挑戰32元整數關卡的機會,但仍得視美元強弱與主要亞幣走勢而定,估計短期內,新台幣匯率將維持31.8元至32.2元區間波動。

匯銀主管說,「美國上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指數優於預期,但失業率上升,市場對此樂觀解讀,認為聯準會的升息步調可能不會那麼鷹,不過實際上,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依舊強勁,推測美元指數下跌,很可能只是因為美元多方獲利了結。」

回顧昨天新台幣匯率盤中走勢,熱錢大舉匯入逾6億美元,為推升新台幣匯率的主要原因,匯銀主管還說,老大(指央行)在匯市維持區間操作,進口商、政府基金以及金融業基於海外投資需求的美元買盤都有進場,但不敵外資強勁的匯入力道。

另外,台北外匯市場發展基金會公布,10月新台幣名目、實質有效匯率指數「雙降」,其中,實質有效匯率指數跌至101.43,為八個月新低,有助提升我國出口競爭力;名目有效匯率指數連三降至119.86,為近一年半新低,主要原因為10月新台幣匯率重貶4.67角,貶幅達1.45%。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