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所稅免辦暫繳 家數看增

2021,09月,02日

營利事業所得稅暫繳申報自昨(1)日開跑,因應國內疫情,財政部今年也同樣提供受影響企業免辦暫繳,並擴大適用範圍。

賦稅署表示,去年約4.5萬家免辦暫繳、影響稅額約848億元,預估今年免辦企業家數會增加,但影響稅額會減少。

因應疫情,賦稅署副署長李怡慧表示,今年營所稅暫繳符合兩條件之一,可免辦暫繳,第一是依據紓困條例領取補貼、紓困等,第二是因疫情影響導致短時間內營業收入驟減,今年針對營收驟減的定義有略為放寬,可望有更多企業受惠。

李怡慧表示,暫繳多數採「一般申報」,以前一年應納營所稅額的二分之一來計算,2019年企業營收尚未受疫情影響,因此2020年免辦暫繳的稅額較高,約達到848億元;而2020年疫情已經開始衝擊國內,原本就預估今年9月入帳的暫繳稅額會減少,因此影響的免辦暫繳稅額,粗估會低於848億元。

不過確切影響數字尚難估算,李怡慧說,部分企業獲利仍增加,會有一些拉鋸,還是要視最後申報情形而定。

財政部表示,為簡政便民,若去年已免辦暫繳、或因疫情影響經國稅局核准延分期繳稅,或經核准退還營業稅溢付稅額者,都無須再提出申請,可直接適用免辦今年度營所稅暫繳。

財政部呼籲,應辦暫繳企業,可透過線上申報,並上傳應檢附證明文件,可節省寶貴時間並降低臨櫃群聚風險,此外也有多元方式可繳納。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