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需求復甦 儒鴻、聚陽沾光

2021,08月,05日

美國運動服飾品牌UA財報報喜,代工廠儒鴻(1476)也同樂,4日股價上漲0.81%,以620元作收。而另一家紡織成衣大廠聚陽(1477)則因7月營收數字大增,4日股價大漲6.84%,收在250元。

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外資賣超儒鴻83張,投信賣超29張,自營商買超28張,合計賣超84張。在聚陽部分,外資買超654張,投信也買超652張,自營商買超194張,合計買超1,500張,呈現同步買進。

法人指出,UA在疫後業績強勁復甦,調升年度業績目標,且庫存年增率連兩季下滑,供應鏈訂單將可望延續強勁增長,加上UA提高主要供應商採購量,將有助於儒鴻滲透率提升。

雖然短期越南封城管理將影響儒鴻第三季業績表現,但美國服飾多頭周期態勢延續,有助於儒鴻越南恢復正常生產後,業績重回增長趨勢,法人認為,第三季疫情造成業績轉弱,而影響股價表現,將帶來長線逢低布局的機會。

成衣大廠聚陽7月營收30.4億元,年增37.3%,也比6月大幅成長37.7%,創下近11個月營收新高,也是歷史第四高,表現優於預期。

法人指出,聚陽7月營收大增,主要是船期遞延,部分6月訂單遞延至7月出貨所貢獻。越南政府於7月實施封城及三就政策,以因應當地疫情惡化,聚陽的南越廠暫時停工,約有13%產能受到影響,至於聚陽在北越及中越的工廠仍正常營運,將透過產能調度及加班,以彌補南越工廠的產能損失。

近期聚陽股價弱勢,反應越南疫情惡化,聚陽南越工廠停工等利空拖累,不過,聚陽配合越南政府防疫政策,嚴格管理廠區員工的健康狀態,並透過其他工廠支援調度,預期產能損失可控。

本訊息來自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