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級警戒 延至7月12日

2021,06月,24日

全國三級警戒境界再度延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3)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二周至7月12日,且全國一致,各縣市不會有差別性,且目前也沒有任何的「微解封」措施。

陳時中強調,目前必須把三級警戒需落實事項一件一件做好,但不排除會進行微調,做滾動式檢討。因應疫情變化和需要,在合理範圍開放,但不會開放太大。

由於近日爆發北農群聚染疫擴大,外界質疑是否正是全國三級警戒必須延長的原因?對此,陳時中表示,「沒有直接關係,不過當然是在考慮範圍內」。

陳時中指出,此次做出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二周的決定,主因專家和各縣市首長多認為目前確診病例數仍多,且相關群聚仍在,實在沒有放鬆本錢。陳時中強調,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是整體考量,跟北農群聚染疫擴大沒有直接關係,還包括長照、醫院等機構也都陸續傳出確診,希望再延長二周,可以把防疫的結構性準備做得更完整、更確實。

不過,全國三級警戒再度延長二周,陳時中坦言,確實可能發生「防疫疲勞」問題,大家也就會鬆懈,但他要國人不要嫌他囉唆,他還是要再講100次,口罩要戴好、要勤洗手、減少外出、減少群聚,大家也必須根據地方政府安排來施打疫苗,這些都對防疫有幫助,大家必須多重且多面向的一起努力。

此外,確診病例昨日再度破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昨日公布國內新增104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均為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4例死亡。不過,陳時中表示,雖然昨日確診病例較周一、二多一點,但整體趨勢仍往比較好的方向走。

至於針對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孔祥琪昨日在臉書表示,之前觀察日本兩波疫情之間的間隔大約是四到五個月,若以日本經驗估計,台灣下波疫情可能在秋冬的10月,昨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陳時中回應表示,這只是某種程度的預測,還是要一步一步的做好防疫工作,且戒慎恐懼。

新冠肺炎疫情國內進入社區感染後,5月15日雙北升為三級疫情警戒、5月19日全國跟進,期間二度延長三級警戒至6月28日,居家上班、在家上課日子已將近40天,昨日則是第三度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