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拖累 台幣7日升幅 亞幣倒數第二

2021,06月,08日

疫情延燒電子廠,且強化三級警戒至28日,台股7日應聲震盪下殺,盤中一度失守「萬七」,但外資並未啟動大逃殺,新台幣延續偏升走勢,上演股匯不同調,終場收在27.712元兌1美元,升值0.9分,總成交量12.31億美元,但在主要亞幣中升幅居倒數第二。

匯銀主管指出,由於市場擔優疫情入侵電子大廠,恐影響後續出口表現,且全台加強三級警戒延長至28日,台股開盤後一度重跌371點,尾盤拉回僅小跌63點,暫守住「萬七」。但外資站在賣方,賣超台股新台幣78億元,力道並未擴大,早盤甚至偏匯入,加上出口商拋匯,支撐新台幣延續升勢。

午後外資反手買匯及進口商加上壽險、投信買盤均跟著進場,新台幣升幅快速收斂。匯銀主管說明,盤中原最高價來到27.635元,直接回到27.7元價位,但央行並沒有進場調節的動作,終場也未出現豬羊變色、由升轉貶的戲碼。

匯銀主管認為,疫情雖燒向電子廠,目前外資暫時觀望,未見大舉賣股匯出,應是期待疫苗陸續到貨,疫情可望受控。後續有待觀察疫情及外資動向,決定新台幣升貶,短線應是續為區間整理格局居多。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