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波波 工總籲紓困不能停

2021,01月,25日

全球疫情升溫、並朝向常態化發展。工總調查發現,疫情爆發一年來,經濟數據雖呈現一片樂觀景象,依然有許多製造業處於苦撐待變的窘境,工總呼籲政府紓困不能停,並視各業別受創程度,提出相對應的紓困標準。

疫情在世界各地升溫的同時,國內也爆出醫院內感染並擴及社區事件,工總調查發現,包括資訊通及電子零組件、塑橡膠及其製品、紡織業及機械及機械用具等許多製造業者,疫情期間都遭遇到訂單流失、無法按時履行交易等不同衝擊。

工總彙整各製造業別「希望獲得政府協助」事項,提出三項建議,第一是:政府紓困不能停。面對已成為新常態的疫情,政府宜超前部署未來整體政策,進一步優化紓困與振興政策,審視各業別受創程度,提出相對應的紓困標準,將有限政府資源發揮至最大效益。

二是,提供稅負直接減免。工總指出,從調查結果來看,業界最期待政府提供的是直接紓困資源,進而建議政府可思考減免營業稅、貨物稅等稅負的可行性,藉此刺激消費意願,活絡國內經濟。

三是,協助降低成本。工總指出,疫情衝擊全球消費,導致許多業者處於苦撐待變,為協助企業度過難關,建議針對艱困企業調降油、水、電費用,避免加徵其他稅費。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