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怎分配? 接種率、醫護染疫列考量

2021,02月,05日

由WHO主導的COVAX昨公布首批配送名單,配送國家達一一九國,上半年度配送三億三七二○萬劑疫苗,以印度約九七二○萬劑最多,預計二月底前開始配發第一批。

法新社報導,低所得國家在疫苗取得的競賽上大幅落後,世衛希望透過COVAX來確保疫苗公平分配。

各國將依人口比例取得疫苗,拿到最多疫苗的是印度(九七二○萬劑)、巴基斯坦(一七二○萬劑)、奈及利亞(一六○○萬劑)、印尼(一三七○萬劑)、孟加拉(一二八○萬劑)與巴西(一○六○萬劑)。

世衛疫苗接種計畫協調官員林斯特蘭表示,優先取得疫苗的國家是國內尚未展開接種計畫的國家,而醫護人員在一月的病歿人數同被納入考量。

第一批分配名單包括二點四億劑阿斯特捷利康(AZ)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將由AZ與印度血清研究所合作生產,另外九千六百萬劑AZ疫苗則是事先採購,還有一百廿萬劑為輝瑞疫苗。

目前取得世衛緊急使用批准的只有輝瑞疫苗,AZ疫苗還在評估中。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