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數位證明 明宣布周五申請

2022,01月,19日

國內疫情延燒,餐廳、銀行、校園等場域均傳出確診個案。雙北積極推動「疫苗護照」,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明天會宣布國內疫苗數位證明使用細節,周五開放民眾申請,「希望在資料最少暴露狀況下,滿足使用需求。」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已經準備好了,如果中央同意,公有場域、批發市場會考慮優先試辦,不過快要過年了,如果中央沒有開放介接健保資料,台北市疫苗護照一定來不及在過年前上路。

黃珊珊說,環南和北農市場因之前疫情關係,已經有使用數位通行證,用相關資料介接後,讓工作人員可以用悠遊卡進出,其他公有市場沒有這套數位通行證,若中央同意北市使用疫苗護照,批發市場會是市府考慮優先試辦的地方。

陳時中表示,已收到北市疫苗數位證明使用計畫,將盡快審閱回覆。他說,國內疫苗接種證明採用歐洲規格,符合「最小資料的使用性、可攜帶性、可被遺忘性」等三大基本原則,「這是相當重要的,代表資料不能被驗證方留存下來。」現行歐規要求僅可「單向使用」,無法雙向使用,民眾進行單次、攜帶式檢驗時,也要符合基本要求。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國際上對防疫護照做法莫衷一是,「我們多方思量,台南沒發行防疫護照的本錢」,是否發護照應由中央統一辦理,不過,幼兒園等較敏感的場所,地方是可採取較嚴謹的防疫措施。

預約秒殺 打不到莫德納可選BNT

【記者楊雅棠、謝承恩/台北報導】第廿輪疫苗預約平台於昨上午開放,提供四款疫苗作為追加劑,並納入北市接種點,但莫德納疫苗搶手,部分縣市幾乎秒殺,引起不少民眾抱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次提供一一四萬劑疫苗,莫德納數量卅四點九萬劑,BNT也是mRNA疫苗,功效差不多,打不到莫德納可選BNT,「有打」比「打什麼疫苗」重要。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