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搶打第一針! 蘇貞昌透早赴台大開打AZ疫苗

2021,03月,22日

AZ疫苗今天開打,亞東醫院前天傍晚發出「全台第一針」採訪通知,表示將在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下,於上午八時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中午發訊息表示,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七時四十分於台大醫院接種,硬是比新北早了廿分鐘,也被認為有政治較勁意味。

蘇貞昌將於台大醫院施打疫苗訊息公布後,雙和醫院也宣布,院長吳麥斯將於七時四十五分帶頭打疫苗,比蘇貞昌晚五分鐘,卻又早於亞東醫院。

蘇貞昌昨在桃園表示,為了增加國人對疫苗信心將率先施打,經專家評估,今天就會施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蘇揆不希望打擾醫院施打作業,所以提早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當民眾施打意願不高,首長有責任安頓民心,「包括我,我也願意站出來率先施打」。

侯友宜說,中央給新北第一批疫苗數量還不夠醫護人員施打,中央規定他是第二順位,「如果醫護人員施打的數目夠了,而且民眾仍然不願意施打,我會率先帶頭施打。」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他不插隊也不迴避,輪到他的梯次會第一個去打。

外界關心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是否比照辦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重申,只要有助於整體防疫推動,總統及副總統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一切均由醫療團隊及指揮中心專業評估及專業判斷。依指揮中心規畫,第一階段將優先給專責醫護人員施打,蘇貞昌示範施打是以實際行動印證「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的日前談話。

由於指揮中心曾建議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不太適合接種AZ疫苗,七十多歲的蘇揆真要挨「全台第一針」嗎?莊人祥表示,有些國家未開放長者接種AZ疫苗,主要是臨床試驗階段老年族群受試者比率偏低,但英國、歐洲均已開放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接種,英國臨床研究也持肯定態度,並未顯示不適合。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昨表示,已列出選手出國時間表與名冊,希望在選手出國前兩周完成兩劑疫苗注射;目前有奧運、亞運、世大運三大類選手培訓;世界球后戴資穎要參加五、六月分別在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公開賽,戴父戴楠凱說,經醫師評估應該會接種。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