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重啟入境 檢疫加嚴

2021,11月,05日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產業與社福缺工嚴重,指揮中心同意簽核移工專案引進。為兼顧防疫與人力需求,勞動部4日公布完整移工專案配套,雇主在引進移工後,需在指定場所完成21天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同時也須替移工加保50萬元的醫療商業保險,預計最快11月中下旬重新引進移工,不排除疫情最和緩的印尼列首波洽談開放重啟引進的國家。

指揮中心2日已簽核勞動部等各部會規劃引進移工來台前相關防疫計畫,國內集中檢疫所也撥出1,700床留給移工檢疫之用。許銘春表示,為降低境外移入確診風險,移工在入境前,來源國政府應落實審認國外仲介防疫計劃、限定來源國PCR檢驗機構、境外採檢PCR及落實一人一室隔離,同時也會嚴格要求國外仲介公司履行管理責任。

許銘春指出,以主要來源國印尼、越南、菲律賓以及泰國來看,印尼應是目前疫情最和緩國家。官員也透露,預計下周會與印尼政府展開討論,而這批引進移工,將不適用印尼推出「零付費」政策。

許銘春指出,移工入境後應配合檢疫14天,完成後應直接在勞動部指定地點銜接自主健康管理7天,也就是在這21天採檢三次均為陰性之後才能進入職場。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