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廠上中下游全都被追單 6檔營運看旺

2021,12月,14日

疫情趨緩,服飾消費市場景氣重回活絡,全球品牌服飾廠追加訂單,國內紡纖供應鏈,從上游酯粒、工程塑膠的遠東新(1402)、新纖(1409)到中游的加工絲力麗(1444)、宏益(1452),以及下游的布、成衣代工廠儒鴻(1476)、聚陽(1477),第四季都是淡季不淡。

而在訂單不缺下,業者預期,2022年首季仍可維持成長動能。

遠東新11月營收224.82,年成長19.64%;新纖11月合併營收39.35億元,年增54.27%。

主要產項為化纖、瓶用酯粒及工程塑膠的新纖指出,先前大陸限電、能耗雙控,造成供給吃緊,激勵聚酯紗線價格大漲,第四季雖有回檔,不過仍維持比去年高的價位;至於工程塑膠,受季節影響較不大,營運穩定。

力麗表示,主要產項中的加工絲、瓶用酯粒等產品,第四季價格維持在高檔,下游客戶需求增加、下單動能仍強,手中訂單能見度已看到年底、甚至2022年2、3月;且印尼廠產能利用率全產全銷,第四季營運成長動能仍強,會比第三季有明顯成長幅度。

11月營收創三年以來新高的宏益指出,全球服飾消費確有回溫,客戶下單動能比去年強,加上去年因疫情影響基期較低、目前聚酯加工絲價格又比去年同期高,第四季營運預期淡季不淡,可衝高到今年單季高峰。

儒鴻明年第一季的客戶訂單已滿手,目前正在與品牌廠談定明年第二季訂單,且即將完成。11月合併營收為歷年同期新高,儒鴻表示,第四季營收將維持成長趨勢,明年第一季呈現淡季不淡,應有雙位數年增。

前五大品牌客戶中的GAP和美國最大的零售商,如Target、Kohl’s等的訂單,已讓聚陽的訂單可見度已到明年上半年。美國客戶訂單恢復成長動能,又有新客戶加持,2021年出貨量預期會達到1,700萬打,比2020年成長16.4%以上;此外,因物價上漲,訂單的平均單價(ASP)仍會比去年高,預估應有3%的提升。全年整體營運應有二位數的年成長。

由於訂單能見度仍強,聚陽對明年第一季營運成長,也持審慎樂觀看待。

本訊息來自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