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產業合作 台菲業者簽署MOU

2021,10月,20日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昨天舉辦「疫後新常態-台菲紡織產業合作專家座談會」,台灣與菲律賓專家與供應商透過視訊共論商機,而PPE(個人防護裝備)、紡織業永續發展為會中兩大焦 點。

從去年爆發疫情以來,台灣各種產業沒有被疫情打倒,是因為透過紡織產業快速整合個人防護產業供應鏈(包括口罩、隔離衣與防護衣、手套等),建構起國家級的防疫生產線,此事在菲律賓相當出名。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羅忠祐與美德醫療-DR(9103)總裁楊克誠所代表的「菲國個人防護裝備製造商聯合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台商在菲律賓特別工業區製造,可以免稅外銷到東協及歐洲的紡織配額新市場。楊克誠指出,菲國有充沛人口紅利,近年來工資漲幅5%、低於其他東協國家的10%,區域內社會秩序也相當平和,適合台商發展新市場。

因應全球循環經濟趨勢,該會議探討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淨零排放(net zero emissions)及生物循環,台灣具有「鳳梨葉纖維」、「竹炭纖維」技術,尤其鳳梨在台灣、菲律賓種植面積大,且長成僅需18週,種植過程中使用的水量少,目前台灣已經利用廢棄的鳳梨葉纖維開發出運動鞋、牛仔褲、保養品及生質塑膠等產品,將農業廢棄物變得更有價值,疫情平息後,台菲雙方將透過實體交流互訪發展更多實質經貿合作。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