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成長逾4% 國發會超樂觀

2021,02月,18日

近期台灣經濟成長的預測

國發會於農曆年後的上班首日(17日)發布經濟情勢展望,樂觀的指出,2021年我國出口、投資、消費三駕馬車將一齊發力,國內外機構預測台灣經濟成長已上看4%,估計在政府推動產業升級,以及引導資金投入實體投資下,可望拉抬經濟成長超過4%。

主計總處也將於本周六(20日)召開國民所得評審會議,修正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原預測3.83%),和國發會的看法一致,綜合統計處長蔡鈺泰也表示,從目前經濟數據看來,我國經濟表現確實不錯,但全球風險始終存在,主計總處正著手估算,於周末評審會後對外公布。

國發會指出,展望今年,IMF、IHS Markit、OECD等國際機構均預測隨著疫苗廣泛施打,下半年全球經濟將邁向復甦之路。全球商業活動將爆發性成長,全球供應鏈也將持續重組,為台灣經濟成長挹注新動能。加以,政府積極引導民間資金投入實體建設,加速建構新興產業供應鏈,若干機構已預測我國可達4%以上,研判今年我國經濟成長仍將優於多數經濟體。

受惠於全球經貿逐漸改善,科技應用需求暢旺,台商回台投資持續落實,國發會強調:「我國今年出口、投資、消費三駕馬車將一齊發力,帶動經濟穩健成長,國內外機構預測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將介於3.2%~4.3%。」

掌握供應鏈重組契機

國發會表示,政府將掌握疫後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契機,加速產業升級,並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此外,也將引導保險資金投入產業、公共建設及社福,積極扶植國內新創事業發展(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匡列投資額度已由20億提升至50億),「估計透過這些政策推動,可望進一步拉抬今年我國經濟成長率超越4%。」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