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泡泡重啟 逾200案申請

2021,03月,05日

隨著外國人來台禁令逐漸鬆綁,目前外國人入境禁令已在3月1日鬆綁,回到去年秋冬專案作法,因此經濟部也同樣重啟專案式「經濟泡泡」,或是外國商務人士個案申請來台;經濟部長王美花昨(4)日表示,目前共有二、三百件來申請。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已處理很多專案申請案例,因此對於流程、規範愈來愈純熟,只要廠商符合相關條件,只要廠商準備文件齊全,經濟部都會幫廠商送申請;而收到訊息都很正面,只要申請都會核准來台。

經濟部去年11月提出專案式「經濟泡泡」,國外商務人士依專案申請規定通過來台,可以有條件縮短居家檢疫時間。

根據貿易局「我國對外籍商務人士入境防疫管理措施」,專案申請辦理流程為廠商告知經濟部,由經濟部初步審核是否符合「必要性」、「急迫性」、「不可取代性、「對台灣經濟有重大貢獻來整體考量」等條件後,再提報防疫指揮中心,審核通過後才可以來台。

然而,今年1月台灣發生「部桃事件」,也不斷出現本土案例,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外國人暫緩入境,也讓專案式經濟泡泡暫時中止,直到3月1日才再鬆綁。

首例專案式「經濟泡泡」在去年11月中旬出現,當時是某家投資台灣的指標性美商電子大廠,透過「專案申請」來台的案件。

當時經濟部官員透露,該申請案件是認真要投資台灣的企業高階人士,僅數個人來台、快閃三天、免隔離,不過案件相關資訊屬商業機密,經濟部沒有透露是哪家廠商。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