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統計處調查 九成廠商未受疫情影響

2021,06月,22日

台灣地區5月中旬進入防疫三級警戒,對於5月及6月外銷訂單影響卻微乎其微。經濟部統計處日前抽樣詢問193家廠商,僅有12家規模較小的廠商,認為5月外銷訂單受到疫情影響,多達九成廠商認為訂單成績未受影響。

進入三級警戒後本土案例不斷爆出,新北、苗栗等地的廠商均曾出現確診案例及群聚感染,造成生產作業大亂。

但根據統計處針對193家廠所進行的抽樣調查,認為疫情對於5月外銷訂單有影響的廠商只有12家,認為不受影響的有172家,不知道的有九家,分別占比約6.2%、89.1%及4.1%。統計處長黃于玲說明,分析發現12家認為受到疫情影響的廠商,其訂單金額僅占整體接單金額的1.8%,顯示本土疫情對外銷訂單的衝擊有限。

黃于玲表示,很多廠商的生產線都位於海外,若國內因為疫情或防疫措施導致產能降低,可以選擇轉移到海外生產基地調節生產,廠商也可以在疫情較穩定時透過加班來解決排程,所以對於廠商訂單影響都不大。

另外,統計處也詢問193家廠商是否擔心疫情影響6月外銷訂單,僅有六家認為有影響,回覆不知道的廠商則增加到35家。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