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零碳、低碳發電 為首要目標

2021,04月,20日

面對2050零碳排目標,經濟部次長曾文生19日表示,經濟部負責推動零碳或低碳的電力,將以再生能源及天然氣發電做為減碳主要項目,同時推動循環經濟與產業製程減碳。

除發電減碳外,產業也需跟進。曾文生說,製程減碳也需推動,由於製程改變包括鋼鐵、水泥、石化都要跟著轉變,且要加速推動循環經濟,再製的金屬跟原生的金屬碳排放相比,碳排放可降至1/5,做好循環經濟對減碳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至於產業可能會因減碳規劃而受影響,曾文生解釋,不同產業有不同衝擊,應做好相關因應,把未來可能的摩擦障礙提前盤點出來,將可加快轉型速度。而推動電動車、發展電能設備、推動碳捕捉技術都是未來經濟部重要發展方向。

曾文生指出,零碳或低碳電力相當重要,不能完全仰賴台電,應推動再生能源,建立市場,讓更多新興科技與民間業者參與,對產業與電業機會擴大。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