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物回收技術再升級 遠東新推可視化舊衣回收纖維

2022,09月,29日

全球每年有數千萬噸的舊衣問題無法獲得妥善的處理,遠東新世紀(1402)積極投入廢舊紡織品回收技術的研發,今年升級推出TOPGREEN® rTEX Filament(可視化織物回收聚酯纖維),將原本會被當成廢棄物處理的舊衣,再製成全新的紗線、布料與服飾。

遠東新化纖總部長纖事業群協理黃全億表示,可視化織物回收聚酯纖維不需特殊染色,即可在布料上創造出自然麻花效果,不僅實現對環境永續的承諾,並同時解決龐大二手衣回收問題,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至於FENC® TOPGREEN® Recycling Solutions全方位解決方案,則是業界最負盛名的先進回收技術及完整的環保體系,透過該方案製成的FENC® TOPGREEN®寶特瓶環保回收纖維,已廣泛運用於服裝、運動鞋、箱包袋材及汽車內裝飾材等上。

而在紡紗應用上,回收100%聚酯及100%純棉紡織品,藉由物理機械方式,無添加任何化學用品,將織物廢料轉化成100%再生短纖紗FENC® TOPGREEN® rTEX Spun Yarn(廢料再製環保短纖紗),已應用於衣著、背袋、鞋材及家飾等產品上。

至於2022年所推出的永續新產品-丹寧回收紗。具時尚設計感的丹寧風格,則是賦予廢棄織物新生命力;且各段生產通過GRS全球回收標準,均符合國際需求,為零浪費、低碳排之優質環保素材。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