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兌日圓升至近五年新高

2022,01月,05日

儘管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暴增,但交易員仍押注聯準會(Fed)將提前升息,這促使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連帶提振美元走高,美元兌日圓匯價4日攀抵近五年新高。

市場如今預期,Fed今年可能升息三次,第一次最快在5月前,剩餘兩次則在年底前。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分析師表示:「投資人越來越堅信Fed將於未來幾個月開始升息,促使美債殖利率攀升,而美元與債息呈正向連動關係。」

美國2年期與5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二雙雙創下2020年3月以來新高。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12.5個基點至1.6420%,此為去年11月24日首見。

巴克萊銀行(Barclays)外匯資深策略師門田真一郎(Shinichiro Kadota)指出,市場預期Fed今年將採取更積極的升息作為,而這將成為美元的強力支撐。

初步研究顯示,儘管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迅速,但重症率低於先前病毒,而這意味著:該病毒對於全球經濟帶來的衝擊可能較低。

日本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貨幣分析師哈德曼(Lee Hardman)於報告中寫道:「對於Omicron的擔憂消退,促使投資人轉而關注各大央行今年稍後可能緊縮貨幣的政策立場。」

外匯交易商萬達(OANDA)分析師哈利(Jeffrey Halley)認為,在這樣的氛圍下,若美元殖利率持續飆升,那美元可望持續走強,未來幾周甚至可能升抵118日圓兌1美元。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