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全面回落 涉險胃口轉瞬間回溫帶動風險貨幣反彈

2021,01月,27日
美元周二全線走低,市場表現出對風險較高貨幣的青睞。新冠肺炎病例不斷增加,聯準會(Fed)周三又有決策會議,削弱了風險偏好,但在周二,投資人再次買進風險較高貨幣。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下跌0.2%,至90.177,曾一度漲到90.613,為1月20日以來最高價位。

支付公司Caxton駐倫敦高級分析師Michael Brown表示,美元似乎受到市場整體風險情緒的指引。

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1月僅溫和上升,因對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擔憂揮之不去。

Brown說,可能明日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仍然是一次鴿派會議,在此之前市場可能也缺乏買入美元的興趣,

Fed在周三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時,預計政策聲明幾乎不會有什麼變化,也不會發布新的經濟預測。

儘管美元近期從多年低點反彈,匯市投機客仍極度看跌美元。

歐元走高,但漲幅不大,因早期跡象顯示,歐盟經濟今年可能不會像預期那樣強勁反彈。周一公布的德國Ifo企業景氣判斷指數低於預期。英鎊兌美元上漲0.5%,脫離一周低點。

澳幣兌美元升0.5%;紐元兌美元漲0.61%。

相關連結

 

 

 

 

新冠肺炎Fed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