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勢 會延續三個月

2022,07月,08日

路透7日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外匯分析師預期美元強升走勢至少會再延續三個月,因為美國聯準會(Fed)料將繼續積極提高利率,在全球衰退疑慮日益加深之際,這將強化美元作為資金安全避風港的吸引力。

路透在本月1~6日訪調近70位分析師,回答的48位分析師中,有37人認為美元強勢至少再延續三個月。預期三到六個月有19人,10人說六到12個月,四人說至少會再延續一年,另有四人認為至少兩年內美元都將保持強勢。僅11位受訪者認為美元升勢將在三個月內告終。

Rabobank外匯策略主管佛利表示,除Fed持續升息,美元也是資金避風港,在經濟衰退山雨欲來之際,看不出投資人若賣掉美元,還可買什麼。

最近風險資產和債市遭遇賣壓,也為美元升勢推波助瀾,使美元幾乎全面對其他貨幣走強,躍升到20年來僅見的價位。分析師表示,尚無理由可據此推測美元升勢將停頓。追蹤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去年勁升7%,今年來又飆升12%,漲勢持續之久,一再超越分析師預期。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