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回穩 市場評估經濟風險和央行動向

2021,08月,04日

美元周二回穩,兌日圓和瑞郎跌幅收窄,對美國經濟增長放緩和Delta變種病毒的疑慮打擊風險胃納。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微漲0.04%至92.081。 美元兌日圓連續二日下跌,盤中一度下跌0.4%,跌破109日圓,稍後收復一半失地,尾盤報109.1日圓。

美元兌瑞郎一度下跌0.3%,隨後跌幅收窄,盤中下跌0.1%。瑞郎兌歐元也走強,盤中升至九個月來最高。

歐元兌美元小幅走低,報1.1865美元。英鎊兌美元上漲0.2%,至1.3915美元。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級市場策略師Joe Manimbo說:「新病例數上升使經濟前景蒙上陰影,瑞郎和日圓受益。」

不過,在轉向避險瑞郎和日圓的同時,也不斷有跡象提醒,隨著各國經濟走出大流行的最糟糕時期,各國貨幣對央行官員關於縮減債券購買計畫乃至於升息的發言很敏感。

澳洲和紐西蘭央行官員周二做出相對鷹派的發言,帶動澳幣和紐元大幅上揚。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