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延續上周頹勢全面下跌 只有對日圓例外 歐元勁升

2022,09月,13日

美元延續上周轉跌之勢,周一除了對日圓外繼續全面下跌。在一位歐洲央行決策者發表鷹派言論之後,歐元兌美元一度創下六個月最大漲幅。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周一下跌0.6%至108.330。歐元升值0.7%,報1.0117美元,之前一度勁升1.6%至1.0198,為8月中旬以來最高價位。由於市場預期Fed急進升息。美元指數持續走強,並在上周三達到110.79的20年高峰。

Jefferies分析師Brad Bechtel在周一的一份報告中寫道:「我不認為美元漲勢已經結束,恰恰相反,在季末期間,我們可能會看到新的周期高點。」

花旗分析師預計,隨著市場猜測央行鷹派程度在短期內見頂,本周美股會持續反彈,美元也會普遍回落。他們在報告中寫道:「就目前而言,我們會廣泛降低美元多頭風險,包括兌加幣、挪威克朗、日圓和歐元 。」

德國央行總裁 Joachim Nagel周日表示,如果通膨形勢保持不變,歐洲央行將不得不繼續升息。

英鎊兌美元上漲0.8%;盤中一度上漲1%至1.1710,為近兩周來最高。不過,野村證券和德意志銀行的分析師表示,女王的去世以及9月19日的國葬假期可能足以使本季經濟陷入衰退。

美元兌日圓升值0.2%,一度上漲0.7%,一定程度上收復了上周五1.1%的跌幅,因為投資人關注焦點重新回到美日殖利率差異之上。

「美元節節攀升的走勢暫作喘息,」Convera的高級市場分析師Joe Manimbo說:「這背後主要是風險情緒的改善,來自國外央行的鷹派立場,以及對美國通膨將表明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的希望,(明天)將公布消費者價格。」

加密貨幣方面,比特幣尾盤上漲2.7%,至22,422.00美元;乙太幣跌2.3%,至1,726美元。

投資人關注這一領域,因為乙太幣區塊鏈將與一個獨立的區塊鏈合併,改變處理交易的方式和新的乙太幣代幣的創建方式。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