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持續看漲 歐元大跌

2021,03月,30日

隨著市場氣氛轉趨謹慎,促使資金流入美元避險,加上美國疫苗接種過程也相當順利,分析師看好美元近期可望繼續走強。至於歐元則在疫情拖累下,摜破1.18美元關卡,並邁向2019年中以來最大月線跌幅。

至於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則持穩在92.77,逼近過去一周所創92.92的四個月高點。

ING銀行表示,迄今並無跡象顯示美元的「修正反彈走勢」已經告一段落。該銀行認為該貨幣近期還可能進一步升值,主要原因是美國本周將公布的ADP民間就業數據與就業報告預料都將表現強勁,對美元將是一大利多。

西太平洋外匯分析師史貝瑟(Imre Speizer)認為,受惠於經濟數據良好、疫苗接種順利與美股近來表現強勁,都為美元帶來支撐。然而看好美元近期續強,對沖基金也已大幅削減美元空頭部位到2020年6月最低水位。

不過ING銀行也補充,儘管美國經濟數據近來表現亮眼,聯準會卻不太可能因此而調整貨幣政策,所以美元長期來看依然偏空。不過它也提到,美元反轉走貶的前提將取決美國債市已經趨於平穩,以及歐洲開始加入全球經濟復甦行列。

受到德法等國再度爆發新一波疫情,加上疫苗施打現今仍停滯不前,導致歐元也表現疲弱。三菱日聯銀行在報告中提到,由於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使得歐洲經濟前景在疫情陰霾籠罩下,讓歐元持續承受沉重賣壓。

ING表示,目前市場關注焦點仍聚焦在歐洲疫情發展、封鎖措施能否遏止疫情擴散與疫苗施打速度是否將加快等。

由於對疫情憂心再度升高,導致市場避險氣氛轉於濃厚,並帶動美元兌澳元、紐元與英鎊等貨幣在29日均走強。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