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 跌至3個月新低

2021,05月,20日

在美國聯準會(Fed)19日發布4月會議紀錄前,市場對於通膨升溫可能促使Fed提早收緊貨幣政策的擔憂揮之不去,加上全球多國經濟陸續解封打擊美元避險需求,導致美元指數跌至三個月新低。

美國官方上周數據顯示,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8%、年增4.2%,年增幅創下12年新高,加劇市場對於通膨升溫、Fed可能提早升息的擔憂。

Fed官員先前多次強調通膨攀升乃是短暫現象,不至於改變現行寬鬆貨幣政策立場。但投資人密切關注周三公布的4月會議紀錄,試圖尋找Fed何時啟動量化寬鬆減碼的蛛絲馬跡。

多數分析師預期, Fed會議紀錄將再度確認官員維持「距升息仍遙遠」的立場不變,但要是發現Fed態度出現鬆動,恐會引發市場大幅震盪。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策略師賈克斯(Kit Juckes)表示:「我們認為,關鍵在於Fed何時會改變他們對於通膨的態度。」

貝倫貝格銀行(Berenberg)經濟學家皮克靈(Kallum Pickering)表示:「市場許多人與全球央行官員深信通膨攀升僅是暫時的,但我們並不如此認為。事實上,通膨正處於轉捩點。」

另一方面,美國周二公布的4月新屋開工與營建許可數據不如預期,引發美國經濟復甦速度恐不如預期的擔憂,加上其他國家陸續鬆綁防疫措施可能提高投資人風險胃納情緒,進而打擊美元避險需求。

裕信銀行(UniCredit)表示,美元指數摜破90美元關卡是「非常熊市的訊號」。而美國公債殖利率維持平穩,難以對美元帶來一定支撐。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