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貶 因鮑爾暗示Fed不急著升息

2021,11月,04日

美元周三走貶,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從11月開始縮減購債,但仍堅持認為,高通膨將被證明是「暫時的」, 對升息「保持耐心」。

美元指數在Fed聲明發布後走貶,之後收復部分失地,尾盤下跌0.045%,報94.068,仍距離上月觸及的今年迄今最高94.563不遠。

歐元兌美元升值0.28%,報1歐元兌1.1612美元。

美元兌日圓小幅升值0.04%,報114.01日圓,接近四年高位。

儘管Fed宣布縮減購債,但主席鮑爾暗示並不急於升息。鮑爾說,到明年第2或第3季,通膨率有望下降,升息時間將「取決於經濟的路徑」。

矽谷銀行首席貨幣策略師Scott Petruska表示,Fed聲明發布後美元最初下跌可能是因為獲利了結,「會議結果公布前,美元被極度做多,現在仍然如此」。

Scott Petruska認為,美元接下來仍將獲得美國公債殖利率相對較高帶來的支撐,Fed表現出急於遏制通膨,並在某種程度上承認通膨持續的時間可能並不像他們最初認為的那樣短暫,因此美元仍是避險資產。

紐元在G-10貨幣中漲幅最大,上揚0.5%,因稍早數據顯示紐西蘭失業率降至近14年最低,提升市場對貨幣政策進一步緊縮的預期。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