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緊盯數位人民幣計畫

2021,04月,13日

美國對中國緊鑼密鼓地推廣數位人民幣感到擔憂。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拜登政府正在加強對中國數位人民幣計畫的審查,一些官員擔心,中國推動數位人民幣或是顛覆美元作為世界主要儲備貨幣長期計畫的開端。

另一方面,人行也與國際清算銀行(BIS)、香港金融管理局,阿聯央行,以及泰國央行聯手研究在跨境支付中使用數位人民幣。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表示,隨著中國數位貨幣各項工作的蓬勃開展,美國財政部、國務院、五角大樓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官員正在加強了解數位人民幣的潛在影響。

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官員不太擔心當前全球金融體系結構會馬上面臨的挑戰,但希望了解數位人民幣將如何分配,以及是否也可用於繞過美國的制裁。不過美國官員覺得中國使用數位人民幣的意圖不是要繞過美國的制裁。

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政府目前不打算採取任何措施應對來自中國數位貨幣的長期威脅。不過,中國的數位人民幣計畫,讓美國對考慮推出數位美元有了新的動力。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