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然氣期貨飆到逾13年來最高 OPEC說對油價無能為力

2022,04月,12日

美國天然氣期貨價格11日收在逾13年以來最高水準,達到其自頁岩革命釋放巨大燃料儲量以來未曾見過的價格。另外,雖然歐盟寄望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能增產抑油價,但OPEC表示,俄羅斯石油危機超過該組織所能掌控。

紐約天然氣價格周一大漲5.8%,每百萬英熱單位收在6.62美元,為2008年11月以來最高。美國北部各地的天氣比往常更冷,預計會消耗更多能源,但這是該補充庫存的時候,交易員因此擔心明年冬天來臨時,沒有足夠的天然氣儲備。

強勁的國內外需求考驗美國鑽探者能否擴大供應,供暖和發電廠燃料的價格均飆高。在出口滿載的情況下,地下洞穴和含水層中的庫存處於2019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同日,OPEC秘書長Mohammad Barkindo告訴歐盟能源事務專員Kadri Simson,俄烏戰爭導致的全球油市目前的危機,超過該組織的掌控。Simson先前聲稱,OPEC有責任平衡市場。

Barkindo說,制裁和來自消費者抵制所導致的俄羅斯石油供應損失,可能超過每天700萬桶,遠遠超過OPEC有能力填補的水準。

根據彭博資訊取得的OPEC文件,Simson表示,OPEC可以利用現有閒置產能來協助應對危機。但Barkindo表示,市場目前受到政治因素、而非供需關係的影響,OPEC幾乎沒有什麼可做。

Barkindo指出:「多重危機結合導致市場大幅波動,然而,這些都是非基本面因素,完全超乎OPEC的控制。」

兩人在參加歐盟與OPEC的定期對話中發表講話。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