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公布8,000萬劑釋出準則

2021,06月,03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日表示,美國將在未來兩周宣布提供全球8,0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的配發準則。在此同時,美國聯邦政府官員已展開一項新研究,已了解混合施打不同的新冠疫苗能否延長免疫期,提供更強的保護力對抗變種病毒。

路透報導,布林肯在與哥斯大黎加總統阿瓦拉多(Carlos Alvarado)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指出,美國政府將著重在新冠疫苗的公平分配,且分配過程不會附加政治條件,「我們將在未來兩周的某個時點,宣布配發這些疫苗的程序」,屆時將披露相關程序的準則和細節。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務院、國家安全委員會、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國際開發署已在討論要把疫苗送往何處。美國總統拜登已說,除了他原已計劃給其他國家的6,0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還將分送至少2,000萬劑輝瑞(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及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疫苗。

此外,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1日,將尋找已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成年志願者,額外施打不同廠牌的疫苗,以了解混合打新冠疫苗的效果。

這項初期研究有一部分將涉及約150名志願者,他們在美國已打了三種獲授權疫苗(輝瑞/BNT、莫德納和嬌生)的其中一種。這些人將在首次接種的12到20周後,再追加一劑莫德納疫苗。

混打疫苗研究的另一部分則是找來完全沒接種過疫苗的人,先接受標準的兩劑莫德納疫苗,12到20周後,再追加一劑。追加的可能是專門針對變種病毒開發的疫苗。包括莫德納在內的部分藥廠,已經開始研發對變種病毒更有效的修改版疫苗。NIAID說,若有新疫苗在美國取得授權,可能加入實驗,例如Novavax藥廠有一支疫苗正進行第三期試驗。

根據NIAID,志願者接受最後一劑疫苗後將被追踪一年,以監測安全性和副作用。研究人員會定期抽取並分析研究對象的血液樣本,評估他們的免疫反應。NIAID預計明年夏末能獲知初步結果。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