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紓困案 葉倫爭取過關

2021,02月,20日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重申,儘管零售銷售近來表現強勁且美股不斷創高,美國經濟仍需要1.9兆美元的紓困計畫。她也表示,川普政府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目前將繼續保留,但將在全面評估後研究如何推進。

葉倫接受CNBC訪問時強調:「擁有一個能夠因應疫情的大型刺激計畫非常重要,做得太少的代價比實施龐大計畫的成本要大得多。」

葉倫指出,與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相比,仍有超過900萬美國人失業,其中400萬人已經完全退出勞動市場。她也指出,長久離開職場者所帶動「一生永久損失」的危險。

周四(1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超出預期,代表儘管新冠疫情出現緩和跡象,勞動市場仍然遭遇新的挫折。

眾院計劃本月26日對總統拜登的1.9兆美元刺激計畫進行投票。民主黨試圖在不到四周時間通過這項法案。

此外,葉倫告訴CNBC:「目前,我們保留了川普政府施加的關稅……未來將評估什麼是我們認為合適的。」被問及關稅措施是否有效時,葉倫有些猶豫,然後表示「我們將進行評估」。

白宮上月已表示,拜登政府將對前總統川普實施的所有國家安全措施,進行審查,包括2020年1月簽署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根據這項臨時協議,中國承諾在兩年內增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但最近一項研究顯示,2020年中國大陸對美國商品的購買規模比在貿易協議中承諾的少42%。

葉倫對CNBC說:「我們正在評估應該如何對待中國,但在一系列問題上我們看到存在不公平的做法。」她提到了中國在貿易、強制技術轉讓和補貼高科技產業方面的行為。

她說:「我們希望確保我們真正解決並要求中國履行在這些領域的國際義務。」她還表示,華府預期北京將會遵守其貿易承諾。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