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外交高層會談 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2021,05月,27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訪問歐洲,26日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Stefano Sannino)舉行會談,雙方強調與中國的關係是多方面的,並提到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性。

歐盟對外事務部26日發表聯合新聞稿指出,雙方重申歐美夥伴關係在關鍵外交政策和安全議題上合作,提到6月15日舉行的歐盟美國峰會,將是振興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的重要一步。

聯合新聞稿表示,歐盟和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是多方面的,是合作、也是體制競爭者,雙方指出共同關切的問題,包括新疆與西藏持續發生的迫害人權行為、香港自治權及危害民主現狀,以及相關假訊息運動以及包括南海情勢等區域安全議題。

新聞稿提到,雙方討論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重要性,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除此之外,歐盟和美國還討論共同關心的一系列外交政策問題,像是俄羅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以及加薩地區近日發生的衝突事件。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