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復甦未達縮減QE門檻

2021,07月,15日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14日表示,美國經濟復甦程度,還沒達到足以縮減購債措施的門檻,維持鴿派立場。對於近來美國通膨居高不下,他認為,未來幾個月通膨率可能會維持在較高水準,之後才放緩,重申通膨升高只是過渡現象的立場。

鮑爾14日出席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他在事先準備的講稿中表示:「在Fed 6月會議中,委員會討論了自去年12月採用資產購買指引以來,經濟朝著目標進展的情況;儘管美國經濟復甦距達到『實質性進一步進展』的標準仍有一段距離,但與會官員預期這些進展可望持續。」

儘管美國經濟強勁成長,央行官員目前仍強力支持把利率維持在接近零及每月購債1,200億美元;美國就業成長已持穩,通膨也已上揚,但官員認為,這是經濟重啟之際的暫時性供給受擾所致。

鮑爾也指出:「生產瓶頸或供給受限的產業出現強勁需求,這已導致一些商品和服務的價格急漲;不過,隨著瓶頸的效應消除,這些狀況應該會局部反轉。疫情期間受到重創的服務業價格,近幾個月也已反彈。」

鮑爾的憂慮其來有自,因為目前Delta新冠變種病毒正在美國等世界各地快速蔓延,可能拖慢全球復甦腳步,因此經濟學家認為,鮑爾在回應國會議員的「拷問」時,將不斷重複強調「耐心」的重要性。共和黨急於將通脹膨咎於民主黨的財政次基計畫。

Renaissance總體研究公司經濟部門主管杜塔也認為,鮑爾的另一主要工作,就是反擊地區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對於取消寬鬆政策的呼聲。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