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薪資勁揚 壓力鍋沸騰

2021,10月,12日

美國9月薪資持續強勁增長,部份專家認為通膨上升壓力不但短期內難以減緩,甚至延續的時間可能比預期來得久。

花旗經濟師荷倫霍斯特(Andrew Hollenhorst)認為這是通膨壓力不斷上升的證據,企業找不到足夠人手而調高薪資和延長工時。

顧問公司Plante Moran投資長貝爾德(Jim Baird)認為,薪資上升壓力將持續一段時間,在未來幾個月支持民眾增加消費,成為推升通膨壓力來源之一。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美洲首席經濟師拉沃尼亞(Joseph LaVorgna)認為,通膨趨勢已出現長期轉變。供應鏈中斷令商家很難取得所要的貨物去重建庫存,已形成推升通膨的完美風暴。

美國通膨率已接近30年高點,但許多經濟學家和聯準會(Fed)高層仍認為目前通膨上升為「短暫」現象,通膨壓力將很快消除,讓通膨率拉回至約2%正常水準。

行李箱製造商Calego總裁拉普斯(David Rapps)不認為通膨上升是短暫現象,因為過去從未發生過所有能推高通膨的壓力同時出現。

Fed正考慮開始縮減買債規模之際,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數僅增加19.4萬人,創今年來增加人數最低水準,遠低於市場預估的增加50萬人。拉沃尼亞認為,通膨壓力已影響勞動市場,疲弱就業數據足以讓Fed開始退場,因為其沒有理由再等下去。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