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碼頭工人恐發動罷工

2022,03月,30日
影響全球經濟的問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似乎看不到盡頭,現在出現的新憂慮是,美國西岸港口的碼頭工人工會可能很快發動罷工。

受僱於美西29個港口的碼頭工人工會,正在與資方協商新的勞動合約。工會的會員人數超過2.2萬人,其中近四分之三是在洛杉磯和長灘這兩個港口工作,這是亞洲貨物運往美國的主要門戶,也是影響全球供應鏈的問題所在。

紐約時報報導,國際海岸和倉庫工會(ILWU)的勞動契約將在6月底到期,若屆時勞資雙方未能就新合約達成協議,對於卡車司機、物流業者及零售商等生計與港口密不可分的從事人員而言,7月1日象徵著一個嚴重不確定時期的開始。

勞資談判若陷入僵局,可能使正在壅塞的港口作業更加惡化,進而加劇短缺並導致已居高不下的消費者商品飆升。

目前已有數十艘船隻在加州外海等待進港停靠,以進行裝卸貨作業。

報導指出,有些港口工人指責ILWU幹部經常在重新議約前故意製造混亂,同時阻礙其他人的處理貨物作業,以提高他們對碼頭運營商的談判籌碼。

碼頭運營商指責碼頭工人放慢作業速度,以施壓資方達成協議。工會則反駁說,雇主才是製造問題的人。

上次國際海岸和倉庫工會的勞動契約到期時,西海岸港口遭受數個月斷斷續續的破壞性中斷,成為雙方交互指責的根源。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