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葉倫:任何對俄羅斯的制裁將產生「全球影響」

2022,02月,18日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俄緊張局勢尚未明朗,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近日受訪表示,若西方國家持續對俄羅斯實施懲罰性制裁,將會產生一些「全球影響」。

葉倫接受《法新社》採訪時稱,若實施懲罰措施,「我們當然希望承受最大代價的俄羅斯,但我們也意識到,制裁將產生一些全球性影響。」

拜登持續與盟友合作,希望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危機,但也一再警告莫斯科,若對烏克蘭採取行動將承擔沉重後果。葉倫說:「拜登已明確表示,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們打算讓俄羅斯付出非常沉重的代價。」

葉倫指出,財政部正與歐洲盟友共同制定一系列金融制裁措施,可能針對俄羅斯的個人或企業,也可能涉及出口管制。

葉倫將其描述為「將對俄羅斯經濟產生嚴重後果的一系列制裁」,但也承認制裁對能源市場的潛在影響,因為俄羅斯在全球石油市場扮演重要角色,對歐洲天然氣供應也至關重要。

葉倫表示,華府「正與歐洲盟友合作,盡可能保護他們免於過度影響,同時確保來自世界其他地區的供應可用,石油及天然氣持續流向歐洲。」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